單元簡介

本頁內容若與課程不同時,請以課程為準。 欲閱讀課程內容請登入網站,更多資訊請查看 課程總表

中文名稱 1302_我國大學倫理審查委員會創建歷程與現況
英文名稱 1302_The Evolution and Current Development of Universities' Research Ethics Committees in Our Country
單位分類 行政
單元簡介

  本單元將陳述我國大學倫理審查委員會(research ethics committee, REC/institutional review board, IRB,後以REC/IRB表示)的創建歷程,與探討國家推動人類研究倫理審查制度的背景,以及我國大學REC/IRB成立的基本精神與運作現況。

單元目標

  本單元介紹我國大學倫理審查委員會創建歷程與現況,期望學習者在修習本單元後,可達到以下目標:

1.理解設置大學REC/IRB之緣由與基本精神。

2.認識研究倫理制度、相關法令與其中央主管機關。

3.理解跨單位審查申請的流程與重點。

單元作者 朱家嶠研究員 國立臺灣大學研究倫理中心
人體研究 經費相關
課程版本 中文版、英文版 支援版本 網頁版、行動版
上架日期 2017-06-01 更新日期 2017-09-16
主題課表 1. IRB/REC相關課程
相關標籤 審查倫理審查委員會IRBREC計畫主持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