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簡介

本頁內容若與課程不同時,請以課程為準。 欲閱讀課程內容請登入網站,更多資訊請查看 課程總表

中文名稱 1006_動物的自然行為需求-以兔子為例
英文名稱 1006_Animals' Natural Behavior Needs - Take Rabbits for Example
單位分類 實驗動物
單元簡介

  動物都有與天俱來的習性與行為,即使從出生就被飼養於為實驗而建造的動物房舍裡面,牠們還是會表現出一些由內在牽引力而產生的行為模式、或不斷設法想滿足自然習性所需。本單元將介紹常見的科學應用動物-兔子的天生習性,以及當其無法被滿足自然行為需求時所產生的後果。

單元目標

  本單元將介紹科學應用動物兔子常見的自然行為需求,期望學習者在修習本單元後,可以達到以下目標:

1.理解常見的實驗動物兔子的獨特自然行為需求。

2.認同滿足實驗動物的自然行為需求是照護科學應用動物的重要責任。

單元作者 徐濟泰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系
人體研究 經費相關
課程版本 中文版 支援版本 網頁版
上架日期 2017-06-01 更新日期 2017-08-28
主題課表
相關標籤 動物實驗動物保護飼養環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