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簡介

本頁內容若與課程不同時,請以課程為準。 欲閱讀課程內容請登入網站,更多資訊請查看 課程總表

中文名稱 1005_科學應用動物的生活空間與環境需求
英文名稱 1005_Animal Living Space and Environmental Needs in Scientific Application
單位分類 實驗動物
單元簡介

  本單元介紹動物的原有生活習性,並逐步引導學習者理解即使是被圈養在固定空間房舍內的科學應用的動物,其基本生活空間與各種環境條件攸關其居住品質的良窳,我們應要瞭解並盡量滿足動物的基本居住環境需求,才能克盡善待動物之責。

單元目標

  本單元介紹動物的生活習性,並進一步介紹科學應用動物所需的基本空間與環境條件,期待協助學習者達到以下目標:

1.理解科學應用動物的居住空間與環境需求。

2.瞭解如何視不同情況而彈性調整照護科學應用動物的方案,以落實善待動物之責。

單元作者 徐濟泰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系
人體研究 經費相關
課程版本 中文版 支援版本 網頁版
上架日期 2016-12-31 更新日期 2017-08-28
主題課表
相關標籤 動物實驗動物保護飼養環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