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簡介

本頁內容若與課程不同時,請以課程為準。 欲閱讀課程內容請登入網站,更多資訊請查看 課程總表

中文名稱 1002_動物使用於研究的現況與法規
英文名稱 1002_Current Situation and Regulations of Using Animal in Research
單位分類 實驗動物
單元簡介

  本單元將介紹國內使用動物於研究的情況與近十年來相關法規的的演變,協助學習者認識用於研究的動物種類、以及各類動物使用的數量差異;另一方面,本單元將介紹現行國內法規的立法原則與規範重點。期待學習者透過使用動物於研究的現況與法規認識,瞭解管理實驗動物的方式,以及照護管理的技術。

單元目標

  本單元介紹使用動物於研究的現況與法規,期使學習者能夠達到以下目標:

1. 瞭解近年來動物使用於研究的現況與法規的演變。

2. 反省與檢討使用動物於研究的必要性。

3. 檢視動物研究倫理思維的演進。

單元作者 徐濟泰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系
人體研究 經費相關
課程版本 中文版 支援版本 網頁版
上架日期 2016-12-31 更新日期 2023-08-16
主題課表
相關標籤 動物實驗動物保護法律法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