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簡介

本頁內容若與課程不同時,請以課程為準。 欲閱讀課程內容請登入網站,更多資訊請查看 課程總表

中文名稱 0308_磁振造影安全與研究倫理
英文名稱 0308_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RI) Research Safety and Ethics
單位分類 生物醫學
單元簡介

  當磁振造影掃描儀從醫療檢測逐漸普及到研究使用、認知科學發展方興未艾,以及跨領域合作研究需求日增,有越來越多的研究人員利用磁振造影探究問題,且這些研究人員背景不限於認知科學家、神經或放射科學專家。本單元將介紹使用磁振造影掃描儀所需注意事項,以保護作為研究參與者的掃描對象,避免意外或傷害發生,並提供向研究參與者告知同意的要點。

單元目標

  本單元將介紹磁振造影相關研究參與者保護之要點及規劃,期使學習者修習本單元後,能夠達到以下目標:

1.瞭解磁振造影的使用限制,以避免意外或傷害發生。

2.瞭解磁振造影相關研究的研究參與者保護要點。

3.瞭解磁振造影相關研究的研究參與者知情同意要點。

單元作者 甘偵蓉博士 國立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
人體研究 經費相關
課程版本 中文版 支援版本 網頁版
上架日期 2020-04-27 更新日期 2020-04-27
主題課表
相關標籤 MRI核磁共振磁振造影影像醫學跨領域計畫主持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