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簡介

本頁內容若與課程不同時,請以課程為準。 欲閱讀課程內容請登入網站,更多資訊請查看 課程總表

中文名稱 1401_師生關係:案例探討
英文名稱 1401_Case Study: Mentoring
單位分類 案例探討
單元簡介

  初入學術領域的研究者(研究生),必然希望與指導老師或是同儕保持良好的關係,並希望研究可以順利執行。然而,一個研究需要眾人的力量才得以完成,你可能是跟指導老師合作執行研究,也可能是跟同儕一起進行實驗,在分工漸趨細緻的同時,發表研究著作時的作者掛名,常常是一大難題,並引起爭議。

  本單元將以四個案例說明不同的師生關係或是合作研究發表之情況,提供研究者做為參考。

單元目標

  本單元介紹四個師生關係與研究發表之案例,期使學習者能夠達到以下目標:

1. 理解師生之間的意見衝突,有可能影響研究發表的作者排序。

2. 理解師生衝突發生時,可能的處理方式。

單元作者 潘璿安博士後研究員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周倩教授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育研究所
人體研究 經費相關
課程版本 中文版 支援版本 網頁版
上架日期 2016-09-01 更新日期 2022-03-16
主題課表
相關標籤 師生關係合作研究案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