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簡介

本頁內容若與課程不同時,請以課程為準。 欲閱讀課程內容請登入網站,更多資訊請查看 課程總表

中文名稱 0204_利益衝突:案例探討
英文名稱 0204_Case Study in Conflict of Interest
單位分類 進階核心單元
單元簡介

  執行研究過程中,我們或多或少都有可能遇到與利益衝突相關的問題。然而,當研究者處於利益衝突的情況時,社會大眾很容易對其專業或機構產生懷疑或是不信任,導致研究者背上負面的形象。因此,在研究中,研究者應該避免被學術成就、名聲、經濟收入等利益控制或影響其專業判斷。

  本單元介紹研究中可能遇到的利益衝突情況,以利學習者瞭解當利益衝突發生時所應思考的問題。

單元目標

  本單元將呈現兩個在研究中發生利益衝突的情況,期使學習者達到以下目標:

1.瞭解管理利益衝突的重要性。

2.理解不同的利益衝突情況,每個人的觀點與看法可能不同。

單元作者 潘璿安博士後研究員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周倩教授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育研究所
人體研究 經費相關
課程版本 中文版、英文版 支援版本 網頁版、行動版(中文)
上架日期 2016-09-01 更新日期 2020-04-23
主題課表 1. 教研人員建議課程
2. IRB/REC相關課程
相關標籤 利益衝突案例案例探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