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簡介

本頁內容若與課程不同時,請以課程為準。 欲閱讀課程內容請登入網站,更多資訊請查看 課程總表

中文名稱 0111_論文作者定義與掛名原則
英文名稱 0111_Definition and Principles of Authorship
單位分類 基礎核心單元
單元簡介

  一個研究需要眾人的力量才得以完成,也因此學術研究必須合作,在分工漸趨細緻的同時,誰可以列名為發表研究著作時的作者,經常成為一大難題,並引起爭議。因此,本單元將先介紹作者的定義及責任,再進一步說明作者的類別和排序,並提供研究者們一些常見、具爭議性、應盡量避免的掛名類型。

單元目標

  在學習完本單元後,期望研究者針對作者定義及掛名原則能有初步的瞭解,並達到以下目標:

1.了解作者的定義與責任。

2.了解作者的類別及排序。

3.了解具爭議性的掛名類型。

4.了解研究著作之著作權歸屬的基本概念。

單元作者 周倩教授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育研究所
人體研究 經費相關
課程版本 中文版、英文版 支援版本 網頁版、行動版
上架日期 2014-09-01 更新日期 2023-08-08
主題課表 1. 大學及專科生課程
2. 研究生課程
3. 教研人員建議課程
相關標籤 作者定義掛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