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簡介

本頁內容若與課程不同時,請以課程為準。 欲閱讀課程內容請登入網站,更多資訊請查看 課程總表

中文名稱 0207_學術研究者的社會責任
英文名稱 0207_A Researcher’s Responsibility as a Member of Society
單位分類 進階核心單元
單元簡介

  本單元首先介紹學術研究工作這一行業與其本質,並以從古至今的數位傑出學術研究者為例,勾勒出多樣的學術研究者面貌;最後闡明身為現代研究社群的一員,所應負起的社會責任。

單元目標

  本單元將說明學術研究工作的本質與學術研究者應擔負的社會責任,在修習完本單元後,學習者將可達到以下目標:

1. 瞭解學術研究活動發展的歷史脈絡。

2. 瞭解學術研究活動之本質與特性。

3. 從單元範例中瞭解各式各樣的研究者之背景、汲取歷史經驗。

4. 瞭解身為研究者所應負擔之社會責任。

單元作者 周倩教授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育研究所
人體研究 經費相關
課程版本 中文版、英文版 支援版本 網頁版、行動版
上架日期 2020-09-07 更新日期 2023-08-08
主題課表 1. 研究生課程
2. 教研人員建議課程
相關標籤 學術研究學術研究者學術工作者社會責任社會期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