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網站

分類: 語言: 搜尋:

All European Academies

歐洲科學與人文科學院聯合會(ALLEA),成員涵蓋歐洲40多個國家近60所學院,在自然科學、社會科學、人文科學等領域進行學術調查,並提供科學政策的倫理諮詢、培養高道德標準,該單位出版之「歐洲研究誠信行為準則」已被翻譯成多種語言,網站亦有電子版可下載。

前往


Council of Science Editors

科學編輯委員會(CSE)為美國非營利組織,由專業編輯人所組成,致力於負責任科學行為的交流,協助科學出版界800多名成員之職涯發展與教育實踐。該委員會發表「促進科學期刊出版倫理白皮書」,討論研究不端、不當數據或圖像、編輯與作者責任等議題,網站亦有電子版可下載。

前往


Epigeum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Epigeum是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與世界各大學合作創立之數位課程平台,幫助研究者教學、發展、研究、學習,課程包含:學術誠信、寫作技巧、避免抄襲與剽竊、受試者保護等。

前往


Stakeholders Acting Together On the ­ethical impact assessment of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SATORI 是一個研究與創新倫理評估的整合性平台項目,成立宗旨在建立一個道德原則與實踐方法,強化參與設計者與實施研究行為者之間的共識。網站蒐集國際上眾多人體研究與研究倫理資源,並提供政策制定與資助的道德評估建議。

前往


European Network of Research Integrity Offices

歐洲研究誠信網絡辦公室(ENRIO)有23個歐洲國家31個相關組織加入,集結處理研究誠信問題的專家,透過不斷地合作,強化歐洲內部的研究完整性。網站提供多份研究誠信報告、寫作指南、案例研究等資料,可供各界下載瀏覽。

前往


African Research Integrity Network (ARIN)

非洲研究誠信網路(African Research Integrity Network,簡稱ARIN)與當地機構合作,致力提升非洲研究誠信的重要性。網站上提供ARIN在非洲進行的研究介紹與研究誠信相關的文章,以及過往舉辦研討會的歷史紀錄。

前往


Open Science Framework (OSF)

OSF(Open Science Framework)是一個免費的開源網頁應用程式,它可以串聯研究工作的流程,讓研究人員可以提高其研究的效率與效果。研究人員可以使用OSF來協作、存取或共享研究內容,網站上也分享各樣學術會議的簡報及期刊資源。

前往


Netherlands Research Integrity Network (NRIN)

荷蘭研究誠信網路(Netherlands Research Integrity Network,簡稱NRIN)成立於2014年,旨在促進研究誠信領域參與者之間的合作、交流和相互學習。在網站上可找到該組織舉辦的各種公開和非公開會議、研討會,以及其所發布的電子報。

前往


Meta‐Research Center

荷蘭蒂爾堡大學的統合研究中心 (Meta-Research Center at Tilburg University,無縮寫)透過研究科學的實踐及出版方式,期望為科學界開發更好的研究運行方式,網站刊載該中心顯示歷年的出版紀錄,該中心還開發了以R語言為基礎的 Statcheck 軟體,可用於檢測研究文章中使用錯誤的統計方法。

前往


Meta-Research Innovation Center at Stanford (METRICS)

史丹佛大學統合研究創新中心(Meta-Research Innovation Center at Stanford,簡稱METRICS)提供研究新興領域與最佳的研究方法介紹,其目標是加強研究精神、提高生物醫學及其他領域的科學研究品質。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