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網站

分類: 語言: 搜尋: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Medical Journal Editors

ICMJE是一個非公開的成員組織,為醫學雜誌編輯與選定組織代表之合作群體,致力於提高醫學科學及其報告的品質,每年舉行會議為醫療期刊的學術工作編輯及出版社提供相關建議。網站內有關於「角色與責任(作者、同儕審查等)」、「出版與編輯(版權、廣告、研究不端等)」、「投稿注意事項」等主題介紹。

前往


Committee on Publication Ethics

國際出版倫理委員會(COPE)致力於教育與形塑編輯或出版商的出版道德的實踐,提供各領域案例諮詢、指導、教育、資源,主題涵蓋知識產權、作者與貢獻者、利益衝突等,並給予出版商實際建議做法,確保道德實踐成為出版文化的一部份。

前往


Promoting Integrity as an Integral Dimension of Excellence in Research

PRINTEGER為歐盟支助的一個計劃,包含7個國家8個夥伴,短期目標為通過改善國家及國際研究機構的誠信政策,提供更好的工具給研究領導及管理者;長期目標為教育新一代科學家以提高道德意識及反思。網站提供各式電子書可下載閱讀,主題包含:不當研究行為案例與分析報告、出版商政策、決策與管理者政策、法律分析、研究誠信會議資料等。

前往


Association for the Promotion of Research Integrity (一般財團法人公正研究推進協會)

日本一般財團法人公正研究推進協會(APRIN)由從事科學、工程、人文學術研究的研究人員組成,提供學術倫理教材和學習課程,透過建立機構規範來發展與科學相關的研究倫理,並支持研究機構與各種學術組織的研究。

前往


Center for Open Science (COS)

美國維吉尼亞州的開放科學中心(Center for Open Science,簡稱COS)提供整合查詢眾多學術論文預印本資料庫,任何有允許公開論文手稿的研究者,都能運用此合法的資料庫平臺公開其文章,網站上亦有刊載COS在各領域所做的研究介紹。

前往


National Center for Professional and Research Ethics

國家研究倫理研究中心(NCPRE)透過專業性發展,支持各研究領域發展與實踐學術道德,同時提供診斷與評估工具協助推動機構內的研究誠信。

前往


Deutsche Forschungsgemeinschaft

德國研究基金會(DFG)為一非營利組織,透過資助研究計畫來促進研究人員間、公營與私營部門間、國內外交流合作,而為達到自我監管要求,也提出17個維護良好科學實踐的方式與指南,以及分享DFG處理學術不端的經驗。

前往


Res-AGorA

ResAGorA(Responsible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in a Distributed Anticipatory Governance Frame. A Constructive Socio-normative Approach)是一個由歐盟支助的計畫,由8個歐洲大學、科技辦公室合作夥伴組成,從2013年2月開始運行,制定負責任的研究與創新的規範。

前往


The Ethics Codes Collection

The Ethics Codes Collection是一個世界最大的線上道德守則的資料庫,蒐集超過1,500個組織共2,500個以上的準則及指導方針。

前往


The Declaration on Research Assessment

舊金山科研評價宣言(DORA)是2012年由全世界各科研組織與出版商所共同制定的宣言,簽署者需共同遵守與促進良好的研究評估方式。網站中分享許多優良評估實例及工具資源,協助改善研究評估方式、以及提供資助、招聘及晉升、頒發獎勵的建議方法。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