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網站

分類: 語言: 搜尋:

Korea Institute of Human Resources Development in Science & Technology

韓國人力資源發展科技研究機構(KIRD)是一個線上課程平台,提供關於研究倫理、實驗室安全、管理研究經費、跨學科、社會價值、自我管理等課程。

前往


World Conferences on Research Integrity Foundation

世界研究誠信基金會(World Conferences on Research Integrity Foundation, WCRIF)為支持世界會議組織的發展及相關活動,定期的舉辦世界研究誠信會議(World Conference on Research Integrity, WCRI),發表與傳播研究誠信世界會議上商議的指導與政策。

前往


Science Europe

科學歐洲(Science Europe)是歐洲研究支助組織(European Research Funding Organisations)及研究執行組織(Research Performing Organisations)組成,其致力於組織集體利益,加強國家公共研究組織間的合作機會,促進歐洲研究政策的持續發展,並將研究誠信列為優先政策,建立政策知識庫,主張研究誠信能促進經濟與公共投入、維護科學聲譽與公眾信心、避免浪費與負面影響。

前往


European Network of Research Ethics Committees

歐洲研究倫理委員會網絡(EUREC)是一個歐洲各國國家研究倫理委員會相互聯繫的管道平台,提供區域內各項研究交流與合作,加強歐洲區域經濟共同體的共享知識庫,確保研究者與研究對象受到保護,維護公眾對於歐洲生物醫學研究的信心。網站蒐集數個研究人員、醫事人員、倫理調查人員相關的線上培訓課程。

前往


European Network of Research Ethics and Research Integrity

歐洲研究誠信辦公室(ENRIO)與歐洲研究倫理委員會網絡(European Network of Research Ethics Committees)等單位,基於共享與培訓目標,促進與共同遵守研究倫理與誠信規範,因而建立歐洲研究倫理與研究誠信網絡(ENERI)交流平台,蒐集各國研究誠信與負責任研究行為的準則或宣言資料、線上課程等資源,更舉辦研究倫理與誠信訓練營,培訓相關人員面對研究不端之處理與評估。

前往


Resources for Research Ethics Education (UC San Diego)

研究倫理教育資源網站(RREE)提供關於教師的研究倫理資源與工具,目的為促進研究倫理教育、實踐負責任的研究行為。

前往


Online Ethics Center (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

線上道德中心(OEC)為國家工程學院(NAE)之工程倫理與社會中心(CEES)所維護之平台,為工程師、科學家、教師及學生提供資源,藉以了解和解決科學工程實踐與發展中所出現的重大道德問題,並為促進學習及提高對工程科學的負責任之研究及實踐者提供服務。

前往


Praxis Australia

Praxis Australia是一個澳洲的非營利組織,期望透過教育與培訓工作坊,促進研究者間的交流及知識共享,引法更多關於研究誠信及道德的討論,同時也提供研究者或研究機構的諮詢與教育培訓。

前往


European Association of Science Editors

歐洲科學編輯協會(EASE)成員遍布50幾個國家400多名成員,提供季刊訂閱,包含科學及編輯相關的文章、書籍、網路評論、區域國家新聞與資源,網站提供作者工具包,內涵寫作技巧、作者倫理、出版與編輯等議題的資源連結。

前往


The Embassy of Good Science

由歐洲數個研究機構與人員共同創立的組織,蒐集專家名單與案例,以主題方式呈現各類學術倫理議題(例如:適當的作者身分、自我抄襲等),或以身分當作分類項目(例如:博士生、監管人員等),延伸相關線上課程、案例探討或參考資料,是一個開放討論、共享知識的平台。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