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簡介

本頁內容若與課程不同時,請以課程為準。 欲閱讀課程內容請登入網站,更多資訊請查看 課程總表

中文名稱 0704_學位論文題目發想—社會科學類
英文名稱 0704_Developing Thesis Topic in Social Science Research
單位分類 教育與社會科學
單元簡介

  隨著著作權法與相關概念的推行,人們日益尊重作品的原創精神。學術界不僅要求出版者須遵守著作權,引用文獻時,亦須尊重原著、並適時引註出處,力除抄襲與剽竊問題的發生。因此,教育單位除了要求博碩士班研究生遵循正向的學術研究行為以外,更應教導博碩士班學生正確撰寫學位論文的方法,方為協助學生落實正向學術研究行為之積極作法。

  為協助研究生建立良好的學位論文寫作觀念,並學習正確的論文寫作規範及技巧,本單元將介紹博碩士學位論文之相關寫作規範,指出研究生常犯的寫作錯誤,以增加學位論文之寫作品質與創新價值。

單元目標

  本單元介紹學位論文寫作規範與相關技巧,希望學習者能清楚了解學位論文的寫作規範與技巧,並達到以下目標:

1.了解博士、碩士學位論文寫作的差異。

2.了解選取學位論文主題的原則與題目來源。

3.了解擬定論文題目的基本原則。

單元作者 呂瑞蓮專員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人體研究 經費相關
課程版本 中文版 支援版本 網頁版
上架日期 2015-07-01 更新日期 2022-03-16
主題課表
相關標籤 學術寫作技巧題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