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區

教師增能 教師教學

  

常用資源          

 

為協助教師在規劃學術倫理相關課程時,能更快速、便捷地檢索本中心的網站,同時瞭解各式資源的所在位置,故特別介紹以下常用之教學資源,供有需要的教師參考。若需引用,請依照本中心規定註明出處,詳細說明請參考AREE引用格式說明。

 

 

教學資源

此區彙整歷年大學校院學術倫理相關課程之教學檔案,內容皆已獲得開課教師授權得再次使用,惟請於使用時,註明作者(即開課教師)與出處。

瀏覽>  

 

 

案例探討

此區彙整學術倫理相關的真實與自編案例,並依主題進行分類。教師可選用適合的案例進行教學設計,並規劃教學活動(如案例討論、辯論、角色扮演等)。

瀏覽>  

 

 

議題教材包

此區依主題集結歷年本中心所開發之課程單元、教學資源,以及國外相關資料。教師若欲針對該主題進行教學,建議可直接選用議題教材包中所提供的資源進行備課。目前已完成兩門主題的開發「掠奪性期刊與出版」與「作者列名原則與實務」,未來將持續擴增其他主題之教材包。

瀏覽>  

 

 

文宣/海報

此區彙整本中心歷年所開發之學術倫理教學海報與文宣資料。教師除可選用適合的素材進行教學設計與規劃教學活動外,亦可於必要時,自行印製海報與文宣。

瀏覽>  

 

 

影音專區

此區彙整本中心歷年所開發之學術倫理教學影片。教師可選用適合的素材進行教學設計與規劃教學活動。

瀏覽>  

 

 

文件下載

此區彙整本中心歷年所開發之學術倫理自律及規廣文件。教師可選用適合的素材用於教學活動或管理研究團隊。

瀏覽>  

 

 

國內外相關政策與規範

此區彙整國內外和學術倫理相關之政府政策與社群規範,並持續更新。教師在備課時,可至此區查閱最新的資料。

瀏覽>  

 

 

  

 

英文教學簡報及教學指南 

 

為使教師準備國際生課程有更充足的資源,本中心嚴選數位教材精華主題,製作成英文版簡報及課後測驗題目,並另有設計教師教學指南,教師可依循指南建議使用此套英文授課素材。若需使用,請依照本中心規定註明出處,詳細說明請參考AREE引用格式  說明。 

 

 

不當研究行為及學術寫作技巧(Research Misconduct and Academic Writing Skills  

 

授課簡報:Research Misconduct and Academic Writing Skills 

下載PPT

下載ODP

課後測驗:Quiz Sheet-Research Misconduct and Academic Writing Skills 

下載DOC

下載ODT

教師指南:Teachers Guide-Research Misconduct and Academic Writing Skills 

下載DOC

下載ODT

 

 

更多主題之教學簡報及教學指南,請點此前往下載,或至[資源分享→英文教學簡報與指南]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