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書籍

研究倫理教學手冊
作者:
Nicholas H. Steneck (Author), David Zinn (Illustrator)
出版社:
九州
ISBN:
(中文版)978-986-85735-0-5
出版日期:
2009

簡介

  一般人總認為研究者會在從事研究的過程中習得道負責任的研究行為,但事實正好相反,有時他們所學習到的是錯誤的行為。本書由美國研究倫理局(Office of Research Integrity,ORI)出版,提供研究新手、博士後、教職員、科學家去了解社會對於其專業行為的期望,介紹包括人類與動物研究、利益衝突、資料管理等主題,特別的是,本書利用卡通插畫方式,輕鬆地帶出各章節重要的議題,相當適合教師於課堂使用。


  註:本書英文版書名《ORI Introduction to the Responsible Conduct of Research》,作者為Nicholas H. Steneck (Author), David Zinn (Illustrator),出版社Office of Research Integrity。中文版書名《研究倫理教學手冊》,由台灣聯合大學系統信義榮譽講座編輯小組編譯,財團法人黃達夫醫學教育促進基金會發行。

參考資料

中文版: 博客來

英文版: Amazon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