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範與說明

相關規範 修課說明 研究生課程說明



本中心針對「必修學生(研究生)」規劃二階段課程,分別為「基礎課程」與「專業課程」。「基礎課程」為本中心針對研究生而統一設定的課程,「專業課程」則是部分系所依其專業領域而設定之課程。



 




第一階段:基礎課程(研究生統一課程)


說明

第一階段「必修課程」係為使各大學學生對於學術倫理有基本認識,以「學校」為單位所設計的課程,課表由本中心統一規範,修課時數以6小時為主(共18個單元),課表可參考本中心「課程介紹」頁面。


上課方式

學生在第一階段「基礎課程」中,修畢由本中心指定的課程並通過總測驗後,可取得第一張「基礎課程修課證明」。請參考「必修學生新手上路」。


注意事項




第二階段:專業課程(僅部分系所設有此課程,各系所課表不同)


說明

第二階段「專業課程」係為強化各學院/系所對於學術倫理的專業知能,以「系所」為單位所設計的課程,課表是由各系所依其課程發展而自行規範,因此修課時數與課程各不相同,不同系所的學生將可閱讀到與其專業領域相關的課程。僅部分系所設有此課程,請點此查看設有研究生專業課程之系所清單與聯絡人資訊(112學年度)


上課方式

學生通過第一階段「基礎課程」後,進入第二階段「專業課程」。學生從[課程專區]按下「開始上課」,進入[我的課表與總測驗],將會看到由系所指定的課程,將單元全部閱讀完畢便能進入總測驗,通過總測驗即可取得第二張「專業課程修課證明」。第二階段「專業課程」的上課方式,與第一階段「基礎課程」完全相同。請參考「必修學生新手上路」。


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