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教育部學術倫理 Podcast 廣播上架(EP7&EP8)

一般訊息2024/02/19

  由教育部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製播之《Podcast 廣播節目:研究者的聊天室》,自 2023 年 9 月開播,不定期上線,每集約 15 至 30 分鐘,邀請各領域專家分享學術倫理議題,或以專題與案例分享介紹各類學術倫理主題,歡迎至[資源分享→Podcast 廣播節目]聆聽各集精彩內容,或至各大 Podcast 平臺免費訂閱。


EP7 & EP8 什麼是 RIO?那是什麼樣的角色呢?聊聊 RIO 的一天》


【EP7 & EP8 來賓】

楊鎧瑋資深專員/國立臺灣大學研究誠信辦公室

黃郁婷秘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學術倫理與研究誠信辦公室

吳湘淩組員/國立成功大學學術誠信推動辦公室


【EP7 上集重點】

1. 談 RIO 的編制/組織架構、設立目的為何?

2. RIO 平常一天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呢?

3. RIO 的諮詢對象為何?有分校內或校外嗎?

4. 不同學校間 RIO 的案件處理流程有何不同?

5. 假設是第一次合作的案件審查委員,RIO 會給他們什麼指引或協助?


【EP8 下集重點】

1. 學生最常來諮詢 RIO 什麼問題呢?有沒有什麼 QA 或資源給學生?

2. RIO 校際間會有交流嗎?

3. 若要從事 RIO 這份工作需要具備什麼特質?如果有人想投入這份工作,有什麼建議或資源可以提供呢?


【節目資訊】

上架時間:2024-02-19

EP7 節目長度:17 分 34 秒

EP8 節目長度:14 分 59 秒



【線上收聽】

  Apple Podcasts:請點此收聽 EP7 節目請點此收聽 EP8 節目

  Google Podcasts:請點此收聽 EP7 節目請點此收聽 EP8 節目

  KKBOX:請點此收聽 EP7 節目請點此收聽 EP8 節目

  Spotify:請點此收聽 EP7 節目請點此收聽 EP8 節目

  SoundOn:請點此收聽 EP7 節目請點此收聽 EP8 節目

 


【注意事項】

節目內容僅代表各集講者個人觀點,不代表教育部立場,相關學術倫理規範請以主管機關之公告資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