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掠奪性期刊與出版」相關課程與文宣

課務公告2019/05/03

「掠奪性期刊與出版」為近期學術界熱門議題,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特別推出相關課程與文宣,希冀幫助學術研究者瞭解何謂掠奪性期刊、掠奪性期刊對學術研究界所造成的影響、以及如何辨識掠奪性期刊,本中心同時製作防範宣導文宣、蒐集國外自我查核網站,歡迎各界多加利用。(0329公告,0503編輯)

 

線上課程

課程介紹

 https://ethics.moe.edu.tw/files/course_intro/pic/bio/u27.png


0206_注意掠奪性期刊

  

本單元將介紹掠奪性期刊及其辨識方式,期使學習者修習本單元後,能夠達到以下目標:

1. 瞭解何謂掠奪性期刊。

2. 瞭解掠奪性期刊對學術研究界所造成的影響。

3.  瞭解如何辨識掠奪性期刊。

閱讀方式

1. 適用不需修課時數者

請在此選擇您要閱讀的版本:[電腦版]或[行動版]。

2. 適用需要修課時數者

登入→[課程專區]→[課程總覽]→[教研人員單元]→[0206_注意掠奪性期刊]。

(註:必修學生與必修教研人員須先通過學校或機構指定課程,才能加選此單元。)

 

 

文宣/海報

掠奪性出版的簡介及防範之道(點圖開啟檔案)

掠奪性出版的簡介及防範之道(點我看全圖)

掠奪性期刊的慣用手法(點圖放大)

掠奪性期刊的慣用手法(點我看全圖)

 

 

相關網站

Think.Check.Submit.

提供檢查掠奪性期刊的自我查核表,當回答皆為「是(Yes)」時便能考慮投稿。

點此前往英文版


點此前往中文版

Think.Check.Attend.

提供掠奪性研討會的查核步驟,當回答皆為「是(Yes)」時便能考慮投稿。

點此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