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主要大學研究倫理資訊

科學和韓國高等科技學院(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KAIST))
洲別:
亞洲
國家/地區:
韓國
適用對象:

簡介

  該校以網路授課方式讓學生修讀倫理課程。完成每堂課程後,需進行測驗,其測驗成績須達80分以上才屬及格,且依學校規定學生必須完成此課程方能畢業。課程內容包括研究倫理(Research Ethics)、安全管理、工作場所的性教育、以及領導能力。倫理課程包含負責的研究行為(Responsible Conduct of Research)、資料管理、負責任的著作權(Responsible Authorship)、同儕審查(Peer Review)、指導事宜、以及利益衝突(Conflict of Interest)等議題。實驗安全的內容則包括如何安全使用化學物質,瓦斯,儀器等等。

參考資料

http://eethics.kaist.ac.kr/?sid=sub01_1

【備註】

指定讀物為Stephen Covey的”Seven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此為leadership的指定讀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