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主要大學研究倫理資訊

昆士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洲別:
大洋洲
國家/地區:
澳洲
適用對象:
校園內所有研究人員

簡介

  此站對於人體及動物試驗研究(Human and Animal Research)均有詳細說明,陳述其政策、監督制度及相關訓練等。在人體試驗研究方面,該校有年度研究進度報告以及隨機審計等監督制度,而相關審查單位包含人體試驗倫理單位(Human Ethics Unit)。在動物方面,則有不同層級之監督制度,如動物倫理委員會(Animal Ethics Committee, AEC)、動物福祉單位(Animal Welfare Unit)等。訓練方面則是有講座或者工作坊提供研究者、學生及該校相關人員參加。該校也有提供其他研究倫理議題相關政策及訓練,例如生物安全和輸出控管(Export Control)等,同時也提供「澳洲責任研究執行準則」(Australian code for the responsible conduct of research)給研究員參考。

參考資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