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主要大學研究倫理資訊

威斯康幸州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洲別:
美洲
國家/地區:
美國
適用對象:
研究人員

簡介

  此站提供威斯康幸州大學麥迪遜分校校長辦公室之研究人員教育部門(Office of the Vice Chancellor for Research and Graduate Education)對於利益衝突、輸出控管、以及負責任的研究行為(Responsible Conduct of Research, RCR)之描述。同時,也提供相關議題之政策、審查機構、以及線上與實體課程。在利益衝突方面,該校設有利益衝突委員會(Conflict of Interest Committee)來審查相關事宜。在研究成果輸出控管上也由該校副校長所帶領之團隊來監管輸出控管事宜。在RCR方面,任何違規事件皆由相關院長及學術誠信人員(Research Integrity Officer)進行初步處理。若有需要,將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在人體試驗研究上,該校設有人類受試者保護計畫(Human Research Protection Program)來保護受試者,並要求研究計畫應先通過研究與倫理審查委員會(Institutional Review Board)之審查方可進行。在動物試驗研究上,該校則設有動物試驗保護與使用委員會(Institutional Animal Care and Use Committee)來審查該類研究。

  最後,該站也對智慧財產權有詳細的解說,並提供校內外資源。

參考資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