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徵文比賽延長收件至12/31

活動訊息2017/09/06

  為培養高等教育師生良好學術倫理涵養,教育部於103年起推動「校園學術倫理教育與機制發展計畫」,研發學術研究倫理教育數位課程與線上檢測機制,並成立「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平臺,至今已有兩萬多人通過課程並取得修課證明。為見證學術研究倫理教育扎根與萌芽,特邀請曾於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修課的學習者們,一同寫下對於修課過程的感想,或者學習前後對於學業、事業或是心境認知上的轉變,期望透過徵文比賽,分享每位學習者成長的點滴,也期許研究者從中覺察到自己所獲得的研究倫理知識和訓練,背負起應盡的學術責任,共同建立更加良善的學術環境。徵文活動延長收件至106年12月31日止,中英文不拘,最後將入選10名學習者,每名頒發獎狀1紙及2000元,詳情與報名表請參考活動簡章

 

舉辦時間

一、投稿時間:徵件期間延期至12月31日截止,歡迎踴躍投件。

二、審查時間:107年1月1日至107年1月31日。

三、公布結果:107年2月。

 

參加資格

一、對象:所有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使用者。

二、資格:曾於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平臺修課,並通過任一次總測驗(不限單元數量)並取得修課證明者。

 

徵文規範

文章主題須圍繞「學術研究倫理教育」,包含但不限於對學術研究倫理教育數位課程看法、上課心得、學習前後對於論文技巧或心境轉變等中、英文不拘,文體不限,字數不得低於1,500字,請依指定格式書寫。

 

投稿方式

1.請下載報名表(附件一)及作品格式(附件二),請務必填寫真實資料。比賽辦法與附件請點此下載

2.採線上收件,請將報名表與作品檔案以電子郵件郵寄到ethics_service@nctu.edu.tw,信件主旨「參加學術倫理徵文比賽_姓名」。

 

評選作業

採兩階段審查,評選標準:主題內容30%、結構層次 25%、詞彙表達 25%、情意20%。

 

獎勵辦法

入選者10名,每名頒發獎狀1紙及2000元。

 

其他

若對徵文比賽有問題,歡迎來信至:ethics_service@nc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