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因應「科技部」改制以及專有名詞翻譯變更說明

課務公告2022/08/10

因應 2022 年 7 月 27 日起「科技部」改制為「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以及學術倫理專有名詞翻譯變更,本中心調整說明如下:
 
 
1. 本次中英文用詞變更如下:
 
  • 科技部 →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 科技部 → 國科會
  • Ministr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uncil
  • MOST → NSTC
  • 捏造 → 造假
  • 篡改 → 變造
 
 
2. 本中心優先針對涉及前述用詞之數位課程中英文單元名稱,自 2022 年 8 月 10 日起統一更新名稱,同日起下載之修課證明將自動印製新版名稱,相關說明請見課程單元名稱異動公告
 
 
3. 其餘數位課程內容、總測驗試題及相關網頁資料將逐步修正,因此您仍可能會在本中心網站內看到改制前的舊版名稱,請您見諒。
 
 
4. 本中心於 2022 年 7 月 27 日起製作之海報、影片或其他文宣品,若有提及前述用詞將以新名稱製作,但在此日前已完成之內容,除有再版或其他更新需求,否則本中心將不主動回溯修正名稱,特此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