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總測驗規範說明

課務公告2022/01/25

  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為臺灣最重要的學術倫理線上課程與檢核的平臺之一,自103年成立至今,已與超過250間大專校院、科研與醫療機構合作,共同推動學生及教研人員學術倫理教育訓練課程。

  本中心所研發之線上課程,每單元以20分鐘計算,學員需將「課程專區>我的課表與總測驗」所列出或加選的單元全部閱讀完畢才能填寫總測驗(註),每個帳號每日共五次總測驗的機會,開始測驗即扣除一次機會。測驗通過門檻為答對率85%,題型為單選題,每次題目不一定相同,通過總測驗後即可立即至「學習歷程」下載修課證明。(註:不同學員身分的修課制度略有差異,請詳閱各學員身分之「使用規範」。)

  由於修課成績涉及學生學業門檻與教研人員時數認列問題,本中心基於維護各類學員考試公平性,總測驗結束後,一律僅提供該次總測驗之答對率、答錯題目、答錯題目的單元出處、答錯單元統計等資訊,並無提供正確答案(測驗結果畫面請見圖1),學員可至「學習歷程>總測驗紀錄」查看答錯的題目及其對應的單元(僅供最近一次總測驗紀錄,請見圖2),並返回單元重新複習,亦歡迎至「資源分享>學術倫理測驗題庫」瀏覽課程總測驗考古題

  為保障所有學員權益,資源中心提醒學員遵守及配合以下事項:

  1. 總測驗請由帳號持有者本人親自作答,若有作弊、代考或其他違反學術倫理之情事,經查證屬實,本中心有權針對違者進行一項或數項之處理程序,包含:撤銷該帳號之修課證明、清除修課或測驗紀錄、停權或刪除帳號、於本中心網站公告經註銷之證號資料等,並將視情況通報其所屬大專校院、科研機構或相關主管機關處理
  2. 若發生送出答案異常狀況,請您將以下資料寄至本中心客服信箱(信箱:aree_service@nycu.edu.tw ),客服回覆前請勿重新進入總測驗,以免資料核對錯誤。請提供:姓名、就讀學校或服務機構名稱、學號或帳號、身分識別碼(本國籍為身分證字號末3碼、外國籍為護照號碼末3碼)、送出答案發生異常的日期與時間、您的答案(請依題目順序排列)、聯絡電話。

 

這是自動縮放後的圖片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