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本中心推出彙整全臺學術倫理講座資訊之「研習活動」專區

營運公告2020/11/30

  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於109年11月正式推出「研習活動」專區,彙整各大專校院、科研機構、學會或組織舉辦之學術或研究倫理活動,歡迎各界多加利用。研習活動專區網址:https://ethics.moe.edu.tw/activity/


  本中心自103年成立後,致力於推動學術倫理線上學習教育,包含修課、測驗、取得修課證明等均可直接於線上平臺完成。為凝聚臺灣各地豐富且多元的學術倫理教育能量,同時創造線上與線下的學習環境,因此特別臺灣各學術倫理單位聯繫,彙整各大專校院、科研機構、學會或組織舉辦之學術或研究倫理研習活動,型態包含講座、工作坊、講習班、研討會、論壇等,活動範圍擴及臺灣各地,亦有包含各單位開設之線上課程,希望讓各地師生或學術研究者能就近參與研習,亦可綜覽近期學術研究倫理活動,更快速地尋找合適的聽講主題。


  關於研習證明的效力問題,資源中心也特別列出三件提醒事項,請各界特別留意:

  • 「研習活動」專區標註類型為「轉知」的活動,為本中心基於教育目的而分享之資訊,若有關於研習內容或研習證明問題,請逕洽各主辦單位。
  • 不論類型為「轉知」或「主/協辦」之活動,參與後所獲得之研習證明均是屬於該場活動的證明文件,與在本中心線上修課並通過總測驗所取得之修課證明是兩種獨立的證書。
  • 各場活動核發之研習證明,效力各不相同,因此若有學術倫理教育訓練認證需求者,請參與研習活動前,務必向您的服務單位或欲認證單位詢問,本中心合作單位聯絡方式請見查詢身分與聯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