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登入篇

Q1:我該如何登入?
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網站具有三種身份:
1.若您為必修學生,請選擇「必修學生」再選擇您的學校,帳號為學號,密碼預設學號後5碼。
2.若您為自行加入者,請選擇「註冊者」,帳號為您的電子信箱。
3.若您具有管理身份,請選擇「管理者」,帳號與密碼請洽網站管理者。

  

Q2:我不能登入網站該怎麼辦?
若您無法登入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網站,可能的原因如下:
1.您的學籍資料為103學年度以前(含),或您為國立交通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國立陽明大學、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國立金門大學、臺北市立大學等校碩二以上學生,請至舊站登入修課,網址:http://ethics103.nctu.edu.tw
2.校務資訊更新作業時程問題,請過幾天再嘗試登入。
3.建立帳號資料產生錯誤,請聯絡貴校管理者。
4.貴單位目前並無與本中心合作,欲加入請洽各校聯絡人。
5.您並未於學校選課系統選修本課程,建議您自行註冊使用。

 

學習篇

Q1:總測驗可以考幾次?會不會沒通過就被當了?

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提供之「學術研究倫理教育課程」總測驗,在您達到及格標準之前並無次數限制,您可重新複習後再次測驗,直到您通過總測驗為止。

 

Q2:上完課,我可以獲得結業證明嗎?

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提供電子修課證明服務,若您有成績認證需求,請於通過「學術研究倫理教育課程」總測驗隔日中午12時後,登入網站至「學習歷程」頁面之「修課證明」區,點選「證明申請」,系統將自動輸出PDF檔案,請直接下載保存。

 

 管理篇

Q1:我該如何大量處理學生資料?我能夠管理學生的資料嗎?
為減輕各校窗口作業負擔,本辦公室於每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以及加退選(約9月與10月)期間協助建置學生帳號,各校窗口需於此時提供學生名單給本辦公室。貴校加入本計畫之後,連絡窗口將獲得一組校級管理員帳號,此帳號可管理貴校所有帳號資料,包括新增與編輯帳號、查詢學生成績等,可由貴校全權處理學生事務,若有問題仍能與本辦公室聯繫。

 

Q2:如果學生未通過課程測驗的話,是不是需要等到下個學期再重新修習這堂課呢?
學生填答測驗結束後網頁上會顯示分數,若未通過可重新再作答,並無測驗次數的限制,總測驗題目是由系統題庫隨機出題,以減少學生記憶答案之可能。

 

Q3:我是大學校院教師,我有開設倫理相關課程,請問是否能讓修課的學生也使用這套課程呢?

本計畫於三月、九月開辦理課程徵件活動,邀請教師參與投件,通過審核者,本計畫將補助開課經費,並提供相關課程資源做為授課素材。待學期結束後,教師需將部分授課成果回饋本計畫,形成教學資源共享的良性循環。詳細訊息請見計畫網站。

 

Q4:我們學校想要加入課程?

若貴校對於本計畫感到興趣,我們非常歡迎您與我們聯絡,請洽校園學術倫理教育與機制發展計畫總辦公室:
計畫問題請洽專案經理:高小姐
電話:03-571-2121 #58053
信箱:echolin@mail.nctu.edu.tw

網站問題請洽專案助理:姜先生
電話:03-571-2121 #52491
信箱:ctw14161@nctu.edu.tw

徵件問題請洽專案助理:邱小姐
電話:03-571-2121 #52492
信箱:c770606@nc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