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活動

研習活動為本中心彙整各大專校院、科研機構、學會或組織舉辦之學術研究倫理活動。類型為「轉知」的活動,為本中心基於教育目的而分享之資訊,若有關於內容或研習證明問題,請逕洽各主辦單位。各場活動核發之研習證明,效力各不相同,若有認證需求者,請向您的服務單位或欲認證單位詢問,本中心合作單位聯絡方式請見查詢身分與聯絡窗口

名稱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111年8月29日(一)舉辦111年度「研究倫理工作坊(二)」(線上課程)
類型 轉知
起迄日期 2022-08-29 ~ 2022-08-29
地點 線上
主辦單位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研究倫理治理中心
研習資訊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研究發展處研究倫理治理中心為增進研究人員的研究倫理知能,協助研究參與者了解自身權益,邀請台灣受試者保護協會林綠紅常務理事探討利益衝突的內涵與處理方式,避免在研究過程中落入利益衝突的情況,以及研究對象為易受傷害族群而遇到利益衝突時,如何善盡保護措施,共同保障雙方權益;又當以學生為研究對象時,面臨的學生自主意願、受教權等研究倫理議題應如何處理,避免因權力不對等而影響研究內容及相關人員的權益。期望藉由相關議題的分享,強化研究參與者的保護措施,同時協助研究人員順利執行研究,歡迎關心研究倫理相關議題之各方人士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研究發展處研究倫理治理中心

協辦單位: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學卓越中心

活動時間:111年8月29日(星期一)上午9時至中午12時

活動地點:Cisco Webex 線上課程

活動人數:200 人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1年8月24日(星期三)下午5時或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RXdOX6

活動聯絡人:施先生,電話:(04)7232105#1855,電子郵件:wuhwen1120@cc.ncue.edu.tw

 

※注意事項:

1.參與人員全程出席且於時間內完成線上簽到及線上簽退,基本資料核對正確者,核發研習時數證明書。

2.研習時數證明書將於活動結束後七個工作天內,以電子形式寄送至報名時所填寫的電子郵件信箱。

3.活動連結、簽到及簽退網址將於活動前一日寄送至報名時所填寫的電子郵件信箱。

◎申請本校研究倫理審查需檢附計畫主持人(含共同主持人)最近1年內至少3小時以上研究倫理相關教育訓練之證明文件影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