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活動

研習活動為本中心彙整各大專校院、科研機構、學會或組織舉辦之學術研究倫理活動。類型為「轉知」的活動,為本中心基於教育目的而分享之資訊,若有關於內容或研習證明問題,請逕洽各主辦單位。各場活動核發之研習證明,效力各不相同,若有認證需求者,請向您的服務單位或欲認證單位詢問,本中心合作單位聯絡方式請見查詢身分與聯絡窗口

名稱 國立成功大學【112/12/18學術誠信系列講座】「開放同儕評閱」之設計與應用發展
類型 轉知
起迄日期 2023-12-18 ~ 2023-12-18
地點 線上
主辦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學術誠信推動辦公室
研習資訊

講題:「開放同儕評閱」之設計與應用發展

主講:邱炯友(國立政治大學圖檔所教授、《教育資料與圖書館學》主編)

時間:112年12月18日(一) 下午 2:10-4:00

地點:線上進行(Webex 視訊會議網址將於事前寄送至報名信箱)

內容簡介:
近年來學術期刊「開放同儕評閱」(Open Peer Review,簡稱 OPR)制度之發展,已隨著學術倫理爭議以及「數位學術」等應用趨勢,而受到國際學者普遍關注。然而,OPR 的實際應用機制卻仍在不斷地擴充形塑當中,連帶亦產生對其實質意義與內涵的反思。本主題藉由國際與台灣期刊 OPR 機制的設計景況,探究其核心要素與分享可行策略,期待學術同儕與期刊編輯者共同思考,以迎接新型態開放科學與發表的未來挑戰。

報名開始日期:自即日起
報名截止日期:112年12月12日(二) 中午12點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術誠信推動辦公室
承辦人信箱:
z10503061@ncku.edu.tw
聯絡電話:校內分機 50452 吳小姐

校內人士請至全校活動資訊系統報名:

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14043

注意事項:
1. 有事先報名、全程參與且於規定時間內簽到及簽退者,得認列 2 小時學術誠信時數。
2. 細部簽到及簽退時間,將於活動前兩天寄送通知信,請務必留意信箱或當天直播的聊天室訊息。
3. 可至本辦公室官網(
https://oai.web2.ncku.edu.tw/查詢活動資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