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活動

研習活動為本中心彙整各大專校院、科研機構、學會或組織舉辦之學術研究倫理活動。類型為「轉知」的活動,為本中心基於教育目的而分享之資訊,若有關於內容或研習證明問題,請逕洽各主辦單位。各場活動核發之研習證明,效力各不相同,若有認證需求者,請向您的服務單位或欲認證單位詢問,本中心合作單位聯絡方式請見查詢身分與聯絡窗口

名稱 國立成功大學【112/11/09學術誠信系列講座】學術小資族的期刊投資策略:以精神醫學與數位醫療領域為例
類型 轉知
起迄日期 2023-11-09 ~ 2023-11-09
地點 線上
主辦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學術誠信推動辦公室
研習資訊

講題:學術小資族的期刊投資策略:以精神醫學與數位醫療領域為例

主講:國家衛生研究院群體健康研究所林煜軒醫師

時間:112年11月9日(四) 下午 2:10-4:00

地點:線上進行(Webex 視訊會議網址將於事前寄送至報名信箱)

報名開始日期:自即日起

報名截止日期:112年11月3日(五) 中午12點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術誠信推動辦公室

承辦人信箱:z10503061@ncku.edu.tw

聯絡電話:校內分機 50452 吳小姐

校內人士請至全校活動資訊系統報名:
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13926

注意事項:
1. 有事先報名、全程參與且於規定時間內簽到及簽退者,得認列 2 小時學術誠信時數。
2. 細部簽到及簽退時間,將於活動前兩天寄送通知信,請務必留意信箱或當天直播的聊天室訊息。

內容介紹:

不論你的生涯規劃是想在明年博士班畢業、或許是專科醫師渴望投稿國際期刊記錄,又或者計劃在三年內升等為副教授,都有一個共通的事實,那就是論文發表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一篇辛苦完成的學術論文,都值得像管理資產一樣謹慎地「投資」學術期刊。

然而,期刊的學術影響力(impact factor)就像投資市場的股價一樣瞬息萬變。這場演講的講者林煜軒醫師是國內少數兼具臨床和企業界資歷的精神科醫師,目前擔任國衛院副研究員級主治醫師以及台大醫學院副教授。林醫師的研究領域涵蓋開發記錄數位足跡的手機應用程式(app),他在國際期刊上發表了超過 60 篇學術論文(H index = 26),並且擔任《亞洲精神醫學期刊》(Asian Journal of Psychiatry, IF=9.5)編輯委員與《醫學網路研究期刊》(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 IF=7.4)副主編。

在這場演講中,林煜軒醫師將從研究者、期刊編輯的視角,結合經濟學原理和市場投資的比喻,以精神醫學與數位醫療領域為例,分析期刊投稿需要瞭解的市場價值(impact factor)脈動,即使是「學術小資族」也可以靈活運用的「長線投資」或是「短線投資」策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