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活動

研習活動為本中心彙整各大專校院、科研機構、學會或組織舉辦之學術研究倫理活動。類型為「轉知」的活動,為本中心基於教育目的而分享之資訊,若有關於內容或研習證明問題,請逕洽各主辦單位。各場活動核發之研習證明,效力各不相同,若有認證需求者,請向您的服務單位或欲認證單位詢問,本中心合作單位聯絡方式請見查詢身分與聯絡窗口

名稱 國立成功大學【112/06/12學術誠信系列講座】OA解密:開放取用期刊的投稿選擇與發展趨勢
類型 轉知
起迄日期 2023-06-12 ~ 2023-06-12
地點 臺南市
主辦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學術誠信推動辦公室
研習資訊

講題:OA解密:開放取用期刊的投稿選擇與發展趨勢

主講:林雯瑤教授(淡江大學資圖系教授/系主任、出版中心主任)

時間:112年6月12日(一) 14:10-16:10

地點:成大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第三演講室

內容:為對抗高昂的學術期刊價格而發起的開放取用(Open Access, OA)期刊運動雖已逐漸對學術出版商形成壓力,也開拓開放科學的新局,但近年來因 OA 期刊而衍生的掠奪型期刊與研討會也帶來新型態的學術不端與詐騙行為,OA 期刊的出版模式也帶來關於作者付費或免費的各種爭議。本演講將從 OA 期刊的基本概念談起,說明各種選擇優質 OA 期刊之技巧與概念,並探討近期 OA 期刊的發展趨勢,期待與會者都能因此以最迅速、安全且最具傳播效果的方式發表珍貴的研究成果。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2年6月7日(三) 中午12點

校內人士請至成大活動系統報名:前往報名
校外人士報名表 (非成大教職員生亦無註冊成大活動報名系統者):前往報名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術誠信推動辦公室

承辦人:吳怡潔小姐 (信箱:z10503061@ncku.edu.tw 電話:50452)

注意事項:

此場講座為實體講座,無提供線上觀看。
報名完成後,當天需到場完成簽到及簽退並全程參與,事後本辦公室才會核發研習證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