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活動

研習活動為本中心彙整各大專校院、科研機構、學會或組織舉辦之學術研究倫理活動。類型為「轉知」的活動,為本中心基於教育目的而分享之資訊,若有關於內容或研習證明問題,請逕洽各主辦單位。各場活動核發之研習證明,效力各不相同,若有認證需求者,請向您的服務單位或欲認證單位詢問,本中心合作單位聯絡方式請見查詢身分與聯絡窗口

名稱 國立臺北大學【113年度學術倫理演講】生成式AI對學術倫理議題的影響與探討
類型 轉知
起迄日期 2024-04-23 ~ 2024-04-23
地點 線上
主辦單位 國立臺北大學學術倫理辦公室
研習資訊

近年來,生成式 AI 人工智慧應用快速發展,引起大眾關注,越來越多人工智慧工具,如 ChatGPT、Midjourney 等已滲入生活許多面向,AI 為高等教育帶來全新的挑戰,帶來便利性,同時產生諸多待討論的新議題。

國立臺北大學學術倫理辦公室邀請東吳大學法律系章忠信助理教授擔任主講人,探討近期生成式 AI 技術所帶來的學術倫理挑戰,歡迎對此有興趣的師生同仁共襄盛舉。

時間:113年4月23日(二) 14:00-16:00
講者:東吳大學法律系章忠信助理教授
主題:生成式 AI 對學術倫理議題的影響與探討
形式:線上講座(Microsoft Teams),無現場實體場次。
報名網址:https://sea.cc.ntpu.edu.tw/pls/eval/REG_2ORDER_M2.ordform?eid=e104143

注意事項:有事先報名、全程參與且於規定時間內簽到及簽退者,得認列2小時學術倫理研習時數。(請自行截取參與線上會議畫面之照片,回傳給本處,以利認證),細部簽到及簽退時間,將於活動前寄送通知信,請務必留意信箱或當天直播的聊天室訊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