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國家/地區:美國
適用對象:研究人員

【簡介】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之研究辦公室(Office of Research)對於該校委員會、研究規範與誠信(Research Compliance and Integrity)、政策、與訓練皆有詳細說明。

在委員會方面,該校成立了超過十個委員會,監管不同研究與校務面向。其中包含研究與倫理審查委員會(Institutional Review Board, IRB)、動物試驗保護與使用委員會(Institutional Animal Care and Use Committee, IACUC)、利益衝突委員會(Conflict of Interest Committee, COIC)等。

IRB所負責之領域乃人體試驗研究。所有相關研究皆由此委員會監督,確保受試者安全及落實相關國家與校內政策。IACUC則負責動物試驗研究,其兩大職則包括審查研究計畫,確保在研究與教育上之人道動物使用、以及針對校內相關協議做出審查及修改。COIC之職責乃是幫助研究人員避免利益衝突。

在研究規範與誠信方面,該單位針對八大研究面向提供幫助及監督,其中包括研究輸出控管(Export Control in Research)和研究不當行為(Research Misconduct)等。

在政策方面,該校不僅提供了政策說明,也提出對各類研究之訓練要求。

在訓練方面,除了合作機構的創始性培訓計畫(CITI)之線上課程,該校也有校內線上課程與課堂課程。

 
【參考資料】
 

http://research.ucdavis.edu/offices/committees/

http://research.ucdavis.edu/policiescompliance/

http://research.ucdavis.edu/resources/training/

http://research.ucdavis.edu/offices/rci/
 
 
 
【備註】

IRB有針對社會科學及行為科學研究特別成立副委員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