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
國家/地區:美國
適用對象:研究人員

【簡介】

波士頓大學在研究倫理(Research Ethics)上對許多研究面向皆設有規章與審查委員會。

在動物試驗研究方面,該校對於動物之進口與出口、飼養、及其他方面皆有說明。該校政策不僅對上述面向進行說明,也要求研究人員遵守校外法規,並設立動物試驗保護與使用委員會(Institutional Animal Use and Care Committee)、研究室科學動物中心(Laboratory Animal Science Center)、與研究室動物護理機構(Laboratory Animal Care Facility)等單位進行管控。

在人體試驗研究方面,該校則有研究與倫理審查委員會(Institutional Review Board),其職責為保護受試者安全及權益、落實校內外對臨床實驗上之規章,確保實驗符合國家與州法律、及校內規章。

除此之外,該校對於利益衝突、輸出控管(Export Control)、及環境安全皆有相關委員會及規章。

在倫理教育上,該校也設有線上與實體課程。線上課程包括了合作機構的創始性培訓計畫(CITI)與進階負責任研究行為課程(Advanced RCR)。除了課程,該校也提供許多資源供研究人員參考,如書籍與相關資源的校外連結。

 
【參考資料】
 

http://www.bu.edu/orc/programs-committees/rcr/resources/

http://www.bu.edu/orc/programs-committees/rcr/alt/

http://www.bu.edu/orc/traini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