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聯邦理工學院(É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
國家/地區:瑞士
適用對象:研究人員

【簡介】

      洛桑聯邦理工學院為院校教職員與師生提供一個討論研究倫理議題之題材。該題材針對不同的情境與研究倫理狀況提出一系列之問題,而透過思考、討論、回答這些問題,研究人員能對研究倫理有不同的見解與體會。該校歸納了幾點項目讓研究者進行學習,包括對資料蒐集、資料整合與研究倫理上的平衡取決;智慧財產權與所有權等議題之探討與介紹。

 
 
【參考資料】
 

http://www.syr.edu/gradschool/gsprograms/resources/REandAIvideos.html

http://www.syr.edu/gradschool/pdf/resourcebooksvideos/discussion_guide.pdf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