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國家/地區:美國
適用對象:全體師生

【簡介】

  喬治亞理工學院致力於維護並推廣學術倫理規範,因此成立研究誠信辦公室(Office of Research Integrity Assurance)來執掌學術倫理相關業務;在辦公室的支持下,成立各相關委員會處理相對應之業務,例如:動物試驗保護與使用委員會(Institutional Animal care and Use Committee, IACUC)旨保護動物在研究過程中能維持其人道精神;生化安全委員會(Institutional Biosafety Committee, IBC)負責監控DNA相關研究等可能產生之影響;研究與倫理審查委員會(Institutional Review Board, IRB)職掌之業務為審視研究是否影響或損害個人自身權益,並提供法令與政策的諮詢與建議;腦造影聯合中心之IRB(Joint Center for Advanced Brain Imaging Center)則提供相關政策與表格。此外,本站也提供美國對於研究成果之「輸出交流」國家政策訊息。

  為了落實倫理教育,本站提供該校倫理課程連結,除線上的合作機構的創始性培訓計畫(CITI) 課程,另有課堂倫理課程。

 
【參考資料】
 
http://www.osp.gatech.edu/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