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の健全な発展のために
作者:
Japan Society for the Promotion of Science Editing Committee “For the Sound Development of Science”
出版社:
丸善出版(株)
ISBN:
(英文版)978-4-621-08938-5
(日文版)978-4-621-08914-9
出版日期:
2015年5月

  近年來,日本發生了一些嚴重的研究倫理案件,這些案件威脅著日本科學研究界的健全發展。有鑑於此,日本學術振興會(Japan Society for the Promotion of Science,簡稱 JSPS)在2015 年發表了For the Sound Development of Science一 書,期望藉此向科學研究人員重申研究誠信的重要性和其意涵。

  本書依據一般科學研究的流程,依序共有八個章節,包括: I. 何謂負責任研究行為、II. 研究規劃、III. 執行研究、IV. 報告研究結果、V. 如何執行合作研究、VI. 善用研究經費、VII. 對科學界高品質發展的貢獻,VIII. 以及促進社會的進步。

   本書發行有日語及英語兩種版本,英語版可免費閱讀,請點此連結前往:https://www.jsps.go.jp/j-kousei/data/rinri_e.pdf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