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Integrity and Responsible Conduct of Research (Building Social Work Research Capacity)
作者:
Ann Nichols-Casebolt
出版社: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ISBN:
978-0195378108
出版日期:
2012

【簡介】

本書係設計給社會科學研究者或研究生,其關注內容為行研究時的相關倫理最高規範;在社會科學研究日漸聚焦在學術研究時,「負責任的研究行為」(RCR)也成為不可缺少之要素。在內容中,本書提供實用性的觀點、建議以及在從事研究會用到之工具皆由美國學術倫理辦公室所認可為RCR核心之概念或要素;討論RCR的相關領域涵蓋資料收集、研究管理、分享與所有權、利益衝突與協定、導師與導生間之責任、出版實作與著作權等等。另一大特色為藉由實際案例去探討上述所涵蓋之內容,透過案例的討論讓讀者能更快了解中心主旨並運用到實作上。

【參考資料】

 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