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國家/地區:美國
適用對象:校園內所有研究人員

【簡介】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之醫學院在學術倫理規範上,由政策協調辦公室(Office of Policy Coordination, OPC)為主要負責部門。此站對其辦公室提出之倫理議題—利益衝突 (Conflict of Interest)、產業交流、陽光法案 (Sunshine Act)、研究誠信(Research Integrity)、訓練與教育、政策與法規做出進一步說明。由於該校以醫藥發展為主軸,因此前述各類別係以醫藥領域可能碰到之問題為核心,如在產業交流中,即提到為維護良好醫病關係,因而訂定與藥廠、醫院互動交流的相關條文以維護學校良好的學術研究品質以及病人的相關權益。至於研究操守方面,此站提供處理研究不當行為(Research Misconduct)之流程、相關課程與法規,以及各層級之研究相關法規和政策供參考。.
 
【參考資料】

http://www.hopkinsmedicine.org/Research/OPC/Research_Integrit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