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國家/地區:美國
適用對象:校園內所有研究人員

【簡介】

  研究執行及規範辦公室(Research Administrations and Compliance Office)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為確保校園學術規範,及研究執行上合乎各層級之法令所設置的機構。學術規範範圍包括動物試驗研究(animal subject research)、利益衝突(conflict of interest)、人類試驗研究保護(human subject research)、及研究贊助與合約協議。

「動物試驗研究」闡述所有動物試驗相關事宜,包括應遵守規範和通報程序、對動物及工作人員之健康事項、人員訓練等相關資訊;「利益衝突」則關注於研究中,研究者是否會因外在經濟因素而導致實驗上的偏見,並提供相關法令條文;「人類試驗研究保護」說明如何確保人類受試者之安全及利益,各相關人員之規範以及審查機構和審查程序,該機構也提供對研究計畫、合約與經費的說明。

 
【參考資料】

http://rac.berkeley.edu/

 

【備註】

*對有人類及動物受試者參予之實驗有詳細說明及完善監督制度

返回